年纪轻轻,猫狗双全


以前每次需要做自我介绍的时候,都会说:我是一个有猫有狗的成功人士


回家的时候他躺在阳台的被子上,我只摸了一下他的耳朵,凉的。

给宠物医院打电话,医生说本市没有火化的地方,他问:你们家的小狗怎么啦?晚上回家翻相册,是,小狗,他才两岁半。上网搜别的医院,医生也很温柔地说火化只能去省会,问他那土葬有没有什么……建议?他说,一般找不会动土的地方,晚上埋比较好。

前几个月淘宝推送有爪印纪念牌,按下去就有一个坑的那种,当时想着有钱了就买呀,还想小时候没见过好可惜。还有骨灰盒,实木的,很精致的墓碑,还有便携的榛果款,简短的描述和三位数的价格,翻到唯一一个评论,大意是收到的日子刚好是头七,妈妈永远爱你。

可是我连这些也给不了他。

只有一个人的时候,蹲在他身前,摸他。眼睛闭不上,嘴也合不拢。犬牙漏在外面,以前喜欢扒他的嘴看他小小的下齿,很整齐,刚开始会不高兴地咬我,后来就习惯了,呼着热气让我摸他的牙齿。
一点一点摸他的身体,我卑鄙自私地想还要去学校不太好抱他,其实他都僵硬了,我怎么动他。眼里有水就觉得,这个胸腔还是在起伏的,上肢的皮肤好像还是温热的,是不是下一秒他就会动了。可他的肉垫是凉的,腿是硬的,肚子瘪进去,生殖器也小小的。
我说 罗伊你别离开我,你回来吧
门铃一直在响,我说我要走了啊,可一拉上他的手我就站不起来了。

出门的时候我想说我没带钥匙锁不了门,下一秒就反应过来不用锁门了。
他不会再听到脚步声就去开门了。

我不想土葬。院子里面好多老鼠半夜跑来跑去,白天在楼下学钢琴的小孩子吵个不停,地下好脏,他会腐烂,丑陋的虫子会吃了他。
我不想他变得那么难看,不想他离我那么远。

晚自习回来的后已经下葬了,竹子树的旁边,一个圈。
大楼的灯光独独照亮那一个土堆。
可以接受吗?
但是 地下好冷。

评论(2)

© 浓缩纯牛奶☁ | Powered by LOFTER